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产品列表 > 抗氧剂,稳定剂,消泡剂
  • EMMA-乙烯-甲基丙烯酸甲酯共聚物

EMMA-乙烯-甲基丙烯酸甲酯共聚物

  EMMA是乙烯—甲基丙烯酸甲酯共聚物的英文缩写,其在分子结构上比EMA在侧链上多了个甲基,是一种较新型的共聚物。同属乙烯基的共聚物,EMMA比传统的EEA和EVA有着许多突出的优点,

★产品基本要素
外 观:
白色颗粒
Cas No:
-
包装方式:
净重25KG/复合纸袋或者净重500KG纸箱.

  • 产品概述
  • 产品质检单和出口资料
  • 产品工艺和添加应用
  • 产品COA,TDS,MSDS下载

EMMA是乙烯—甲基丙烯酸甲酯共聚物的英文缩写,其在分子结构上比EMA在侧链上多了个甲基,是一种较新型的共聚物。同属乙烯基的共聚物,EMMA比传统的EEA和EVA有着许多突出的优点,当然比LDPE的性能也要优越很多!


一.性能
1,气味。
EMMA完全没有EVA或者EEA的那种令人讨厌的酸味,而是略带着一种淡香味。

2,安全的卫生性。
EMMA完全可以和食品直接接触,其卫生安全性能已经通过了FDA认证和日本厚生省的卫生认证。

3,热稳定性好。
具有高的热稳定性对于膜类产品很是重要,在材料的循环使用时,在经过螺杆停留时间过长时(螺杆死角),在高的剪切和局部产生高温时, LDPE或者EVA等会产生自由基而发生交联反应,这会产生很多的(大分子的凝胶)晶点,从而产生大量的不合格品。如下图所示,EMMA和EVA同样在280℃下循环使用5次后,EMMA的熔指略有上升,但并未有明显的变化,而EVA的熔指却降低到了0.1左右。这说明了EMMA对在经过多次的螺杆剪切后任然保持着其固有的流动性能;而EVA则发生了化学交联反应。
同样用EMMA和EVA相比较,200℃时用转子粘度仪测其在60分钟内EMMA和EVA的扭矩的变化,如下表所示,30分钟时,EVA的粘度就急剧上升,这说明了EVA中产生的大量自由基相互作用发生了化学交联,从而使得EVA的分子量增大,流动性下降,随之会出现大量的晶点和凝胶。从而使得EVA的电性能和加工性能变差。而EMMA在到达其稳定的粘度后50多分钟内基本不变。这说明了长时间的处于高温下,EMMA的的热稳定性要远远优于EVA。即使加工设备中存在的死角或者暂时的局部高温都不会影响EMMA的物理性能,这对生产薄膜和电线的的工厂尤为重要!

4,良好的粘合性。
EMMA分子侧链中有着大量的甲基丙烯酸甲酯,这些极性基团会使得EMMA与PET或者PA,AL有着良好的粘合力,以日本住友化学的EMMA牌号:WH303(MI:7,MMA:18%)为例,如下图标所示,EMMA WH303分别直接涂在PET,Ny和AL上,以PET为例说明,在300℃时将EMMA WH303和LDPE L705分别涂覆在没有电晕但上了AC剂的PET膜上,EMMA WH303和PET膜的粘结强度为9.9N/25mm,而LDPE L705则没有任何的粘结强度;在310℃时将EMMA WH303和LDPE L705分别涂覆在电晕后的但没有上AC剂的PET膜上,EMMA WH303和PET膜的粘结强度为3.1N/25mm,而LDPE L705则只有1.5N/25mm.同理可以看出,EMMA WH303对Ny和AL都有着一定的粘结牢度,这对提高多层复合膜的复合强来说无疑是十分有效的!更引人注意的是,EMMA WH303与LDPE之间的复合强度要比LDPE和LDPE之间复合强度要大的多。纵使在LDPE中添加EMMA也会使得膜的复合强度大幅提高。
  
5,热粘性。
热粘性这一重要的物料特性往往被很多的加工人员或工厂所忽视。在高效率的包装线上,包装线速度很快,根本等不到封口部分得到充分冷却后再进行下一个工序,这时候在重力或者袋内空气膨胀力(包装热的物品时导致),都会对还是处于尚未冷却的封口部分产生一个张力,这些作用力往往使得刚封口的部分张开从而导致废品。要彻底的克服上述问题,就需要热封层有着良好的热粘性。即在高温状态下物料要仍然保持这较高的粘度,这一特性也可以用熔体强度来表征。EMMA由于其分子侧链中存在着庞大的甲基丙烯酸甲酯基团,即使物料处于融熔或者高温状态下,这些大的基团也会处于相互缠结状态从而使得EMMA的熔体强度很高,也就是说EMMA的热粘性极佳,如下表中EMMA和EEA,EVA等的热粘性做了详细的对比。
不难看出,具有较大侧链的EMMA和EEA在310℃时仍然很高的热粘性,而EVA材料则在205℃以上时变得没有了热粘性!茂金属LLDPE这些没有较大的侧链的聚合物的热粘性则会更差。

6,低温热封性。
很多材料都可以做到低温热封,如茂金属LLDPE,但要想做到100℃下封口且具有良好的热封强度,诸如Affinity类的茂金属LLDPE添加的量会很大,问题的关键是具有线性结构的茂金属LLDPE的熔体强度很差,导致加工性能差。而具有良好加工性的EMMA的出现就完全能满足超低温热封的要求,如下表,可以看出EMMA的热封温度和热封强度的相应曲线,其相应的比EEA的热封性能要好了很多。
  
EMMA的热封温度和热封强度的相应曲线,其相应的比EVA的热封性能也要好了很多。如下表所示:
 
二,应用。
上述的EMMA优良的性能使得其应用十分广泛,通常在高档的包装材料和电线上更能体现出其本身的价值
1,多层结构的复合膜。提高PET,PA,AL和基材的复合强度
2,易揭开的封口盖材。PP杯和封口盖材易撕开且可以达到规定要求的封口强度。
3,高速包装膜。包装热的产品时提高成品率和生产效率。
4,超低温的热封膜,同时也具有高的热封强度。
5,无卤阻燃电缆料的基材。对无机物的包容性良好,加工性和表面性能良好。
6,电缆料中的屏蔽层的基材。对金属导体不会产生腐蚀。

访问次数: